跳到主要內容區

諮商輔導中心業務介紹

壹、組織現況:

諮商輔導中心現有主任1名、專任人員1名、資源教室輔導人員4名、約聘諮商心理師4名、約聘社工師2名、實習心理師2名;另聘有校外兼任諮商心理師9精神科醫生1名及校內兼任輔導教師13名。

 

貳、服務項目:

諮商輔導中心除提供個別諮商各項心理測驗外,亦針對班級進行班級座談師生座談團體輔導;同時辦理各項輔導相關活動如:生涯輔導講座團體諮商活動(如:情緒管理、人際關係、時間管理、牌卡體驗…等)、性別平等教育活動輔導股長研習活動情緒紓壓活動自我傷害防治宣導生命教育...等。

諮商輔導中心還設置13名校內兼任輔導教師系統,利用師生間熟悉彼此的基礎,推動學生個別諮商、班級輔導、心理測驗、生涯座談、演講、研究…等工作。

同時更負責各項導師業務,包含院系主任導師會議、系(所)導師座談、績優導師遴選、導師會議及全校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提供導師及學生最完善的服務。

 

參、空間設備:

諮商輔導中心目前有個別諮商室3間、團體諮商室1間、職涯室1間、檔案室1間。資源教室擁有專屬場所,建構溫暖又舒適之空間,讓學生能自在的尋求協助。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1間,供原資中心相關業務使用。

 

肆、未來展望:

以全人關懷方式服務學生,讓同學在校園中快樂的學習是學輔工作最大的目標。在學校及諮商輔導委員會指導下,諮商輔導中心將透過導師及輔導股長的聯絡,結合校內外輔導教師和學生的團體諮商及個別諮商,形成一個多元合作的輔導網。在94學年度在教育部的補助下,正式開辦資源教室,為校內身心障礙學生提供更舒適的學習環境。

諮商輔導中心的同仁們秉持著,愛心、關心、耐心、細心、用心、熱心等六心的配合進行三級預防工作,這是一個長期且持續的輔導措施,它需要默默的付出,只要校園穩定、學生活潑成長,老師樂在教學,即是諮商輔導中心全體同仁最大心願,期冀在未來,在全人教育的引導下,培養學生尊重他人、體貼他人、為他人著想的心,並了解生命價值,進而自我成長,樂活人生。

 

伍、開放時間:

日間:星期一至星期五08:00~17:00

夜間:每星期三17:00~21:00

寒暑假依學校規定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