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9 學校平台總是不順利

熊孩子:我好討厭遠距教學,學校平台操作有點困難,讓我覺得很挫折...

親愛的同學:
  疫情的爆發,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每天學習的學校突然停課、隨興想去的餐廳禁止內用、隨意可以出遊的地方封閉、想約就可以約的朋友也無法碰面,因為新冠病毒讓大家這陣子都必須改變。

  學校因應停課也在短時間之內必須開會討論並指導每位老師如何轉成線上,遠距教學的確得克服很多線上的技術,當學校平台不穩定似乎就會影響到學生的學習。

  深呼吸一下吧!辛苦你們了,的確讓大家感到不方便,但其實大家都在努力因應這個改變,試試看轉個想法-「感謝」,感謝所有為這場疫情努力的研究人員和醫護人員,在辛苦的崗位堅持著服務需要的人。感謝現在的科技如此發達,讓我們雖然停課了還可以線上學習,不用之後再找時間來補課,畢業生也不會延誤到畢業時間。感謝老師雖然不熟悉線上教學,還是認真的在線上講課錄製。感謝群眾的配合,大家減少出門,避免疫情不斷擴散。最重要的是感謝你自己,感謝自己平安健康,感謝自己雖然較不自由,但是在家也有在家的幸福,可以有更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轉個想法也許可以讓你更平心靜氣的面對遠距教學的不方便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