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8 疫苗問題吵翻天

熊孩子:最近疫苗問題吵翻天,家族裡老是在傳負面訊息,我覺得看得好累...越來越不想跟那些大人說話,表達打得到的疫苗就是最好的疫苗,還要被笑說被政府洗腦,到底該怎麼跟這些人相處?

親愛的同學:
    最近因為疫情升溫,新聞媒體不斷報導著各項相關消息,讓人看得也跟著焦慮起來,近期陸續報導疫苗各項訊息,讓打疫苗成為現在大家關注討論的一個話題,大人們常常針對疫苗的議題各自表達自己的意見,其實要不要打疫苗?打哪種疫苗?都關乎著每個人自我評估所決定,不該由誰強制誰,只因這是現在很熱門的話題,很容易因為想法不同而有意見不合甚至爭吵的狀況。你也可以將大人們不同的意見當作自我觀點的表達,沒有對與錯,只是每個人的角度不同,如果他們的負面訊息太多,建議你不需再介入或提供意見,回到自己的想法念頭,去尋找生活可以可帶給你愉快或正向能量的事物,例如;音樂、看書、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讓自己放寬心,不要過於沉浸在帶多負面氛圍中。我們需要練習情緒界線,別人的確可以有情緒,你也必須允許別人有情緒,但我們不需要為他的情緒負責,所以當下次再遇到類似的狀況時,理解大人們對這個議題討論產生情緒,而你是否要介入或提出意見,這是自己可以練習決定的喔,理解別人也修練自己的情緒界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