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7 疫情期間覺得焦慮、覺得憂鬱

熊孩子:三級疫情拉警報,覺得很焦慮不敢出門,很擔心自己會被染疫,但整天關在家裡又覺得沒精神沉悶,覺得自己心情煩躁憂鬱...

親愛的同學們:

的確目前台灣的疫情現況帶來的許多的改變,且這些改變來得又急又快,令我們來不及反應。但是會有這些焦慮緊張、沈悶、煩躁、憂鬱⋯⋯情緒,其實是很正常的反應喲!我們來看看這些情緒可能從何而來呢?

#我在焦慮什麼呢?

擔心自己是否會染疫?

擔心自己的親朋好友是否都能平安健康?

不確定疫情的威脅究竟會持續多久?

#關在家裡好沈悶⋯⋯

整體生活的作息與過去的生活節奏大不相同,被迫慢下來甚至停滯,但又令人沒有頭緒,有點失去方向感的感覺,似乎也讓人失去了一些生活的動力。

#我為什麼感到憂鬱呢?

孤獨感,在家防疫的緣故讓我們大幅減少與人接觸連結的機會。

不確定感,這樣的「不一樣」的生活究竟會持續多久呢?

成就感跟效能感降低,生活目標與節奏大幅降低,似乎少了許多「能做的事」。

當人們遇到與自己預期不同的事情,且發現自己能掌握的如此有限時,都會感到焦慮、沮喪、憂鬱。全世界其實都正在經歷這樣的衝擊,所以你有的感受相信也有許多人都有的,建議可以多跟身邊的親朋好友聊聊心情,除了彼此交流關心之外,也能知道自己其實並不孤單!

此外,建議你能為自己的在家防疫生活重新建立一套作息,讓自己重新找到新的生活節奏,來增加你的掌控感、安全感以及自信心唷!

瀏覽數: